LGBTQ關懷及牧養

《斷背山》很多人都看過,沒看過的也都聽過。斷背山本來是一座山的名字,李安導演拍了這部電影後,給他賦予了另一層含義,現在它已經是同性戀的代名詞了。

當彩虹一詞被提到的時侯, 許多人想到的是同性戀運動的彩虹旗;然而, 對基督徒而言, “彩虹” 是神平安 之約的標誌,創建於《聖經》中的大洪水之後。《創世記》中,神和挪亞立約,不再降洪水在地上。作為這個誓約的標誌,神創造了彩虹。這在9章13節中得到了解釋:“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神告訴挪亞,彩虹是作為一個提醒:“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泛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上帝應許不會再以洪水「毀壞一 切」有血肉的物了。不會再有毀滅全世界所有血肉之物的滅世大洪水,並以彩虹為證,從 此成了上帝與人類立約的記號,一個恩典的記號。

 
rainbow-noah-story.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破碎歷程,同性戀者也不例外。 很多時侯, 同性戀者面對更多的指責、偏見。他們有許多內心的掙扎與迷茫, 別人不知道; 而他們這群 圈外的羊就在我們身邊。如何藉著瞭解同性戀者的內心世界,聽見、看見他們內心深處的掙扎與感受? 如何幫助在同性戀問題中掙扎的同性戀者及其家人已然是現今世代當務之急。我們華人當中 ,卻很少有關於此方面的教導及裝備。

 
 
cherry-laithang-NmPpz1jA_JE-unsplash.jpg
 
 
 

因此,使者培訓特別邀請對同性戀事工有多年經驗與負擔的楊符濟珍博士,於2020年八月初開設了“同性戀關懷與牧養”線上培訓。我們把培訓取名為斷背山遇真彩虹;因為我們期待這群未得之民也能聽到福音, 被神的愛摸著, 成為神的兒女。

我们感谢神,此次培训有將近180報名參加。其中20位是來自各地的牧者, 有 56 位屬於80後和90後的年輕人。參加者包括來自美國各地, 歐州和亜州各地的弟兄姊妹和未信者。我們感恩能提供這樣一個平臺,讓更多的弟兄姐妹有機會去了解LGBTQ這一群體,並接受裝備。願更多迷失、破碎的心靈,因著神得著醫治。

在此網頁,我們會提供一些資源及推薦書籍。使者培訓團隊將継續策劃舉辦這議題的培訓, 譬如網路研討會, 種籽教師培訓等。若您有興趣,歡迎填寫下方表格。

 
 
 

 

 
1594401572817-HIW9F2LGVS10K1311LSY.jpeg

講員介紹

楊符濟珍博士/傳道/師母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畢業,台福神學院碩士科畢業, 2018年正道神學院教牧博士。論文題目『華人教會的同性戀事工』曾任洛杉磯教會傳道多年, 也多次受邀在正道神學院ABC主日學大會、真愛雜誌與正道神學院合辦之『家庭事工研討會』及各大型或小型集會分享同性戀有關議題。现與丈夫一同牧養洛杉磯南灣宣聖會。

 
 

主內同性戀關懷機構

 
 
臺灣走出埃及

臺灣走出埃及

 
新造的人

新造的人

 
 
Portland Fellowship

Portland Fellowship

Desert Stream Ministries (look for Living Waters)

Desert Stream Ministries (look for Living Waters)

 
 

相關書籍

 
 
 

學員分享

 
感謝神!符老師和使者能夠有這方面的異象、負擔和訓練。我自己收穫良多。求神繼續使用使者和符老師,幫助更多人認識同性戀傾向者和他們家人的需要。以致我們真的,可以因為彼此相愛、互相關懷,而不枉稱為神兒女的尊貴身份。
— 學員分享
 

 
之前认识是空白,并且十分反感,现在已经有一些概念,老师也给了很多提醒启发,重新审视自己的无知,也在学习换位思考。
— 學員分享
 

 
感谢神讓我第一次參加這個課程,知道他們是神所爱的,盼望更多人能認識神,受到神的爱與憐憫,生命更新,恢复神創造時的荣美形象,價值觀被提升,得著豐盛的人生。
— 學員分享

 
 
對於許多名詞的定義有更清楚的認識 ; 老師每次分享的真實案例,幫助我日後能對于他們內心的掙扎,能更有同理心,願意花更多時間聽他們說,而不是快快的想硬把自己覺得他們需要的硬塞給他們。
— 學員分享
 

 
對同性恋增加了認識, 原來它不是最大的罪, 有此頃向的人或其父母都需要陪伴, 被了解,支援和關愛, 接納他們如常人一般, 教會也要嘗試向他們開放、代祷. 我們也必須在家庭教育、關係上下工夫, 不拱手將兒女的教育毫無保留地交给社會、學校。
— 學員分享
 
 

聯絡我們

電子郵箱
<trainingdept@afcinc.org>
電話
(717) 288-8823